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李书福挥师马来西亚 计划建厂年产4万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2: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赖瑛报道:香港上市,海外建厂,吉利近日一步一步完成其发展战略。

  5月30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与IGC集团就整车项目及CKD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将与IGC集团在马来西亚制造、组装和出口吉利汽车,这是吉利
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实现其汽车产品“走遍全世界”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部分。吉利汽车2006年计划向马来西亚出口1万辆整车、3万辆成套散件。

  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称,吉利进入马来西亚希望把中国产品价格低质量优的特点发挥出来,在马来西亚占有一定市场份额之后,借此进入东盟地区更多国家。在三年前吉利便与IGC集团有了交往,李书福认为,中国汽车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具备了走出国门谋求更大发展的条件,现在与马来西亚IGC集团的合作时机已经成熟。

  记者从吉利控股集团获悉,1至4月份吉利整车出口3018辆。2005年计划出口1万台,而如果马来西亚项目运转顺利,今年出口将可以增加到2万台左右。2006年计划向马来西亚出口1万辆整车、3万辆成套散件。

  吉利海外建厂,中国本土品牌汽车真正实现了“走出去”的目标,也实现了中国本土品牌汽车企业走出国门建厂零的突破。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