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欧盟决定向世贸起诉美国补贴波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2:2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贸易官员对日益激烈的争端正损害全球贸易体系表示担忧。此前欧洲和美国就飞机补贴问题在世界贸易组织再启争端。

  欧盟日前表示,由于美国于周一晚些时候宣布,将开始第一阶段的诉讼,状告欧盟向空中客车提供贷款,他们将重新启动已经停滞的世贸组织官司,起诉美国支持波音的行动,以报复美国的决定。

  但美国和欧盟表示,这一系列争端不会使推动全球贸易自由化的努力趋于停滞。欧盟贸易专员彼得·曼德尔森对启动诉讼的决定表示惋惜,尽管多哈回合谈判目前的情况“令人担忧”。他表示,诉讼的范围可能会扩大,使日本也卷入其中,因为波音将部分生产分包给日本。

  “多哈回合包含的任何内容,都远比两家公司间基本上出于嫉恨的冲突更重要”,曼德尔森表示:“我坚信,不管日内瓦飞机争议如何血流成河,关键谈判代表们不会闹翻。”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强烈反对美国危害全球贸易的观点。美国官员们指出,世界贸易组织对美国钢铁关税和国外销售退税的起诉,以及欧盟对转基因食品的禁令,没有阻止大西洋两岸在全球贸易谈判中的合作。

  曼德尔森表示,空客对波音诉讼可能不会有结果。他暗示,即便日内瓦委员会明确对其中一方作出不利裁决,但由于此事攸关巨大商业和政治利益,裁决也不可能得到执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波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