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韩国浦项参股重组中国唯一高纯硅铁生产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8:2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记者昨天从韩国钢铁老大浦项制铁的亚洲公司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浦项中国”)获悉,该公司与中国华尔良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合同。根据合同,华尔良和浦项中国将分别向华尔良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山塔铁合金公司净出资725万美元(占70%股份)和310万美元(占30%股份),建立注册资金为1035万美元的华尔良浦项硅有限责任公司。

  山塔铁合金公司是中国国内唯一一家生产高纯硅铁的公司。浦项中国控股公司负责媒体工作的孙部长告诉记者,高纯度硅铁是一种可增加电钢板磁性的物质,是生产硅钢片的主要原料。浦项制铁、宝钢武钢等大钢厂都从该公司采购高纯度硅铁,而该公司目前的产能只有2万吨左右,不能完全满足众钢厂的需求。

  与华尔良共同重组山塔铁合金有限公司,正是为了通过这种更加紧密的合作,来保证高纯度硅铁原料能长期稳定供应浦项钢厂,新公司投产后,预计可年产2.6万吨高纯度硅铁。

  对于记者提出浦项重组山塔铁合金有限公司很可能影响宝钢、武钢等国内大钢厂对高纯度硅铁的采购一事,山塔铁合金有限公司办公室人员郭先生说,目前的产量只有这些,高纯度硅铁的供应的确会更加紧缺,但公司也有自己的扩产计划,在未来的几年中,希望由目前的2万吨左右扩产到10万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韩国浦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