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联华超市新物流中心启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0:1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周益广 发自上海

  联华超市(0980.HK)投资6000万元改建的物流中心昨日(30日)正式投入运行。

  百联集团总裁、联华超市董事长王宗南说,该配送中心应用了目前国内顶尖的自动化设备和技术,而这些现代物流技术的应用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联华的综合竞争力和经营绩效
,增强与外资巨鳄的抗衡能力,为联华跨地区发展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联华超市总经办负责人介绍,这个新改建的物流中心总投资约6000万元,由日本冈村制作所株式会社根据联华未来的发展设计而成。改建后新增库房面积2863平方米,总面积达29000平方米,库容能力达30万箱。配送中心试运行期间效益凸显,商品周转期已从原来的16天缩短到目前的7天,一天的商品吞吐量最高达16万箱,平均每天可配送600家门店。

  该配送中心还在配送车辆上使用了GPS定位跟踪器,可实时掌握在途配送车辆的运行情况,同时在配送车辆上安装的卸货尾板,使门店卸货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华超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