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企业正职领导培训在京开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1:46 中国石油报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记者 陈玉强 任继凯) 5月29日,为期3天的集团公司所属企业正职领导培训班在京开课,近30名企业领导干部参加了首期培训,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贡华章为大家上了题为《石油企业领导人现代财务管理理念》的第一堂课。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集团公司人事劳资部、财务资产部和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共同举办。培训内容主要有3个方面,一是财会法律责任与财务管理基本知识。二是会计基础知识与财务分析。三是内部控制与防范经营风险。这次培训,目的是使各企业领导干部进一步明确集团公司近年来制定并实施的一些重要财务资产管理政策及规定,以规范本单位财务会计和经营行为,提高自身经营决策与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对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防范经营风险重要性的认识。

  据悉,此次培训是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管理能力建设要求而举办的。首期开班后,集团公司将于近期再次集中对企业正职领导干部进行财会知识培训。股份公司根据其财务的不同情况和特点,也将举行相应的培训班。

  培训班以课堂讲授为主,并结合案例教学进行研讨。集团公司党组对开展好这次培训十分重视,多次听取有关培训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课程内容、师资安排、培训质量等提出具体而明确的要求。在培训之前,有关部门还对部分企业领导的培训需求进行初步摸底调查,并专门设计了内容丰富的培训方案。

  来源:中国石油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