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长安、福特、马自达合资发动机项目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0:15 经济参考报

  长安汽车集团、福特汽车公司和马自达汽车公司5月24日联合宣布:三方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发动机合资公司的项目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该项目的批准标志着长安、福特和马自达三方在华合作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福特亚太及非洲区总裁舒明凯说:“新发动机公司是对正在建设中的长安福特南京公司整车厂的有力支持,也使得三家公司能够为不断增多的中国消
费者带来具备最新技术的产品。”

  2005年4月19日,合作三方在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新发动机公司的合资合同。新合资企业命名为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年产能计划为350000台,实行柔性设计,可根据三方长期发展计划实现产能的增加。该企业计划于2007年内投入运营,初期主要为邻近的、正在建设中的长安福特南京公司整车制造厂供应发动机。此外,新的发动机企业也具备相应的柔性和生产能力,可根据需要为三方在华生产福特和马自达品牌产品的其它整车制造企业提供发动机配套。

  “由于发动机是整车产品中最为复杂和关键的部件,新发动机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加强三方在华的合作并提升它们各自的竞争力,”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说:“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该项目符合政府新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即鼓励在中国本土研发和制造发动机产品。”

  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尹家绪说:“新发动机公司获得及时的批准象征着长安、福特和马自达的三方伙伴关系又迈进了重要的一步。三方的强强合作,有助于长安汽车集团实现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的目标。”

  “马自达非常高兴能为三方合资企业贡献最先进的制造技术,”马自达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井卷久一说,“新的发动机公司和长安福特南京整车厂一道,为马自达向不断增长的中国市场提供更多的高质量产品搭建了良好平台。”

  2005年1月,中国政府批准三方在南京合资兴建占地190000平方米的整车厂。目前该厂正在建设中,初期年产能计划为160000辆,能够根据市场需求迅速扩大产能。

  据了解,新发动机公司建筑面积为92000平方米,选址位于整车厂以西约一公里。新公司将生产两个系列具备高燃油效能的发动机,均采用福特和马自达的最新技术,是目前全球范围内使用的最高水平发动机之一,具备大功率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其性能均超过中国政府规定的各项指标。新发动机公司项目是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尔·福特于2003年10月访华时宣布的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10亿美元以上计划的一部分,该投资计划也是福特汽车和长安汽车集团构建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