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丰田自主开发燃料电池汽车用高压氢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0:15 经济参考报

  丰田汽车公司自主开发了35Mpa和70Mpa燃料电池汽车用高压氢箱,这两种高压氢箱分别于去年4月和今年1月取得了高压气体保安协会的认证。该协会于今年3月作为高压氢安全标准而新规定了《压缩氢汽车燃料装置用容器的技术标准》,35Mpa箱从今年4月起也适用于该标准,批准认可的使用时间从以往的3年延长到15年。

  本次丰田开发高压氢箱的特点是,在防止氢燃料外漏的衬套(箱子的最内侧层)上通
过采用高强度具有防止氢燃料渗透功能的尼龙系列树脂的基础上,使用碳制纤维包装箱子的外侧制成双重结构,实现了材料的轻巧和高强度。

  本次通过采用尼龙树脂控制衬套厚度,使35Mpa箱与原来的箱子相比,在同一外形尺寸的基础上,氢储量大约能增加到10%。因此,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丰田FCHV”以10·15工况连续行驶的距离可由原来的300km延长到330km。为了能在丰田FVHC上安装70Mpa箱,对尺寸也进行了设计,与原来的35Mpa箱相比,氢储量大约增加到1.7倍,因此,在10·15的工况下可以行驶500km以上的距离。

  同时,箱内的高压阀也是丰田集团新开发的,采用电磁切换阀配置在箱内的新构造内置式高压阀,提高了安全可靠性。(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