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传媒观察 > 正文
 

中国日报总发行量首超日本 位居世界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8:55 人民网

  世界报业协会最新公布世界日报发行量前100名排行榜

  我国日报总发行量、日均发行量都位居世界第一

  来自世界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分析报告表明,中国取代日本,首次成为进入世界日报发行量前100名排行榜日报最多的国家。

  世界报业协会的报告指出,在世界日报发行量前100名排行榜上,3/4的日报在亚洲出版;中国取代日本,成为进入这个排行榜的日报数最多的国家。但是《读卖新闻》依然以1406万份发行量高居榜首。这个排行榜将于5月29日在韩国汉城举行的第58届世界报业大会上公布。

  2003年,我国有16家报纸荣登世界日报发行量前100名排行榜,与印度并列第三,日本、美国分别位居第一、第二。2004年,我国有20家日报荣升世界日报发行量前100名排行榜,与日本并驾齐驱;美国、印度紧随其后。

  2004年,中国继续为世界5大报业市场之一,并以9350万份的日销售量位居世界第一。自2002年以来,我国为世界第一大日报市场国家。世界报业协会2005年的分析报告说,紧随其后的是印度,日销售量为7880万份;日本以7040万份的日销售量位居第三,美国、德国分别以4830万份、2210万份的日销售量位居第四、第五。在这5个全球最大的报业市场中,中国、印度、日本是两个保持增长的地区,2004年的日报发行量分别比上年增长了3.7%、8%、0.04%;而德国、美国同项指标分别下降了2%、1%。

  世界报业协会2005年的年度报告分析了全世界215个国家或地区的数据。在这215个国家或地区当中,只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6个国家或地区的报纸2004年的广告份额呈现上升的趋势。在广告市场上,中国报纸广告的份额增长幅度仅次于阿根廷,紧随其后的国家分别是哥伦比亚、捷克、冰岛、爱尔兰、科威特、越南等。

  在过去的5年中,全世界只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9个国家或地区报纸广告的份额呈现上升趋势,其中我国上升幅度位居第三,仅落后于阿根廷、比利时两国。(世界报业协会《世界报业趋势》年鉴特约撰稿人陈中原供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