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美国道富看好中国资产托管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17:52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 周颖 北京报道

  托管网络遍布全球100多个金融市场的美国道富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T),终于正式挺进中国。

  5月26日,美国道富集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代表处。

  “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的市场,尤其是保险基金、养老基金、社保基金等,这个市场前景非常好。而且中国越来越多的基金正在向海外开放,我们将会在办事处成立两年之后,申请分行的成立。”

  美国道富银行亚洲及太平洋区域执行副总裁、香港人谢锦强说,对中国的保险基金、养老基金、社保基金等是我们在中国将要展开的主要业务,我们希望道富银行能担当得起这个重要的角色。

  “在中国,那些金融机构很欢迎我们,因为我们给他们提供免费的培训。但真正和他们谈生意,说想从他们那里挣钱,这是很难的事情。”谢锦强用稍显绕舌的普通话幽默地说道。

  早在几年之前,为能担当好这样的角色,美国道富已经开始了前期的铺垫。1997年开始,美国道富就已积极参与国内金融市场的发展,期间曾与中国证监会、上海交易所、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2年,美国道富与浙江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开发金融服务业的信息科技方案。

  尤其是在2004年,美国道富和其它机构一起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企业年金计划提供专业意见及建议。此外,美国道富也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提供咨询工作。

  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的美国道富银行成立于1792年,是美国道富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主要业务有投资服务、投资管理、投资调研和交易等多项服务,截至2005年3月31日的托管资产高达95000亿美元,管理资产高达14000亿美元。

  结合中国市场当前的环境,谢锦强分析说,我们目前还存在很多障碍,而且我们现在不能做具体的业务,在遵守规则的同时我们希望会有更多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资产托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