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雅戈尔第四次荣登服装行业双百强排行榜首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5:34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宁波 2005-05-27(中国商业电讯)——近日,中国服装协会公布了2004年服装行业“产品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两项指标的百强企业名单,雅戈尔(600177)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续第四次蝉联双百强企业榜首。

  “双百强”活动起自1995年,评选范围为中国服装协会会员及各省市协(商)会会员,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服装行业协(商)会等单位初审和推荐,由中国服装协会进行审核
。本次共有139家企业报名,135家企业参与产品销售收入排序,130家企业参与利润总额排序,其中86家企业荣登双百强排名,雅戈尔连续第四次荣登双百强排行榜首位。

  为了做大做强服装主业,雅戈尔每年都要投入数千万元进行技术改造和设备的更新引进,以保证产品质量。同时,雅戈尔在新产品的开发和品牌延伸上狠下功夫,在雅戈尔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技术中心的基础上,集团每年拿出销售收入的3%做为技术开发经费,在国内率先采用“无浆工艺”,首家推出HP棉免熨衬衫,开发国内唯一的VP免熨衬衫,独家开发推出纳米VP免熨衬衫……几年来,雅戈尔共开发新产品、新技术27项,其中国内领先水平24项,国际先进水平3项,有6种新技术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大大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在以科技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同时,雅戈尔以市场为本,以营销创造效益,把营销作为企业的龙头和发展重点,形成了颇具雅戈尔特色的营销战略。对全国100多家分公司, 300余家自营专卖店,1000多家窗口商场营销网点进行调整和提升,强化卖场建设和管理,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国以自营专卖店、大型窗口商场、特许专卖店和团队订购为主要营销方式和渠道的多元化营销网络体系。强大的销售能力有效地巩固了国内市场:雅戈尔衬衫已连续十年获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西服也连续六年保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

  雅戈尔集团还积极与国际知名服装品牌携手合作,逐步扩展海外渠道。1999年雅戈尔品牌被外经贸部确定为第一批重点支持和发展的出口品牌商品,雅戈尔控股的中基宁波对外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改制成功,实行工贸一体化,纺织服装出口快速增长。雅戈尔凭借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一流的生产设施,吸引了不少著名的跨国公司主动前来下单,使雅戈尔成为一个在内外贸市场上均衡发展的企业,2004年集团完成进出口额12亿美元,“雅戈尔”品牌服饰被商务部确定为十大名牌出口商品。国内、国际竞争力的不断增强,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今年一至四月份雅戈尔集团已完成销售43亿元,实现利润3.5亿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