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辽宁省将增建便宜房平抑房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4:12 华商网-华商晨报

  加快大型棚户区改造 增加经济适用房与廉租房供应 严控高价商品房

  晨报讯 (记者 关凤祥) 我省将在各市增加经济适用房与廉租房供应,以平抑不断上涨的房价。

  目前,做出上述要求的文件已列入省建设厅起草的“八条意见”,并正在征求其他相
关部门的意见,随后将报省政府审批。

  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供应增加

  关于文件中意见的具体内容,省建设厅有关负责人并没有更多透露,不过他表示,此事意义重大,相信文件很快就会出台。

  不过在此之前,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稳定住房价格的通知”时指出,要明确市、县政府分管领导及各有关部门的责任,确定住房价格上涨的限幅,制定控制住房价格上涨的措施,明确住房价格失控的处理办法,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管理。要加快城市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增加经济适用房与廉租房供应。

  有关专家表示经济适用房不仅能够满足中低收入阶层合理购房,还可以平抑房价。还有人认为廉租房是住房保障制度的核心内容,其意义在于保障那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被甩在后面的公民的基本生活。

  严控高价商品房建设

  此外,我省还在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规划审批、土地供应、拆迁计划、价格审批、销售许可等环节,加强对高价商品房建设的控制。城市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拆迁补偿安置工作中,引导被拆迁人选择产权调换方式,要防止被拆迁人集中选购二手房,引起房价上涨问题的出现。

  另外省政府已经决定建立健全房地产信息系统与预警预报体系及城市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与住房价格月报制度。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