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外资本转战珠三角 工业地产成新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9:4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吴晓波 发自广州

  素来只在北京及上海大展拳脚的海外资本正将珠三角视为下一个战略投资地,工业地产则是其首选的投资项目。

  日前,仲量联行高调宣布扩充广州办事处,以广州为中心辐射珠三角,而且以工业地
产作为其特色服务输出。

  仲量联行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扩充并搬迁到广州,其中以金融业及消费品公司最为活跃,而这些公司除了对写字楼有需求外,对于生产基地也一样有需求。目前该行正在给数家海外投资机构做中国的工业地产项目咨询。这些合作的海外投资机构委托仲量联行代理,项目谈判签署后双方分红,并且仲量联行会参与建造厂房项目的管理。

  此外,在华南地区一直行事低调的戴德梁行据称也正在为来自欧美及新加坡的几家公司进行工业地产项目的咨询。其中一家公司还刚刚在深圳购买了一处600亩的工业用地。

  业内人士认为,工业厂房之所以受到青睐是由于供求关系的影响。珠三角的工业地产在开发成本、人力资源、劳动力上素来有竞争力。工业地产目前在市场上的实际需要很大,特别珠三角紧缩工业用地政策,禁止“花园式厂房”后,很多工业用地已经很难获批。使得性价比良好的厂房一直有供不应求的趋势,而其回报率也比较稳定,只是由于资金门槛太高,以往很少被主流市场关注。

  而仲量联行的负责人表示,海外投资机构除了考虑地理因素,他们更多的是考虑政策因素和回报率。至于进入工业地产而产生的资金门槛高及回收周期长对他们来说不算是障碍。他们的开发模式可以分为两种,一是对值开发,根据客户需求制造厂房标准,反租给客户;二是代租收购,收购一些带有租约好的工业物业产品。对海外投资机构来说,国内工业地产市场方兴未艾,是商业地产方面又一个值得关注的目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