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重庆:擅涨房价开发商双倍返还定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9:35 第一财经日报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日前发布了《重庆市商品房定金协议》(下称《协议》),协议明确规定房地产开发商如与购房者签订协议后乱涨房价,将双倍返还购房者定金。

  据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制定商品房定金协议的重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购房者与开发商发生争议时,退定金将有法可依。《协议》内容有购房者预购房屋的详细情况,包括套内面积、单价、位置
、交房时间和预定期。商品房买卖价格以定金协议约定的单价为准。

  除遇涨价外,购房者如遇以下两种情况,可拒绝签订正式合同并可获得双倍定金赔偿:开发商拒绝将广告、售楼书、模型、样板房屋所标明的房屋平面布局、结构、建筑质量等作为正式合同的附件;开发商未告之签订定金协议前该房屋已经存在抵押、预租、查封等事实。

  据了解,开发商和购房者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因面积误差处理、房屋交付、房屋质量、违约责任、争议解决方式等条款存在分歧,以及双方签订协议后、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前,房地产权利被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依法限制,购房者拒绝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开发商要全额返还其支付的定金。(新华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