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药入川 不打价格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8: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广州药业昨与四川科伦达成合作协议,全面拓展四川市场

  “在未来5年以内,在川销售收入突破两个亿!”昨日,广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药)和四川科伦药业达成协议,双方将正式联手拓展四川市场,广药吹响了其进军西南市场的号角。

  广药与四川科伦的联袂行动昨日吸引了四川数百家医药经销商、零售商前往。广药总经理谢彬坦言,希望强势拓展市场。“选择成都也是全面进军西南市场的信号。”

  据谢彬透露,广药已经和本土医药巨头科伦药业达成协议,广药的产品即将全面在四川市场上推广,“合作方式主要是用科伦完善的销售网点,全面铺开广药的产品。”

  “我对去年的销售收入很不满意!”谢彬告诉记者,去年广药的产品在四川市场上的销售额是1500多万元,按照广药和科伦药业的协议,未来5年,其销售总额将达到两亿元。

  谢彬告诉记者,按照计划,今年广药在四川市场的份额将达到3000万元,比去年增加一倍。他认为,科伦有相当完善的网点,完成目标并不难,“四川的医药市场可以说是全国最有前景的市场。”

  据了解,广药旗下拥有9家中药生产企业,两家研发型企业和4家医药流通企业,公司年销售规模约100个亿,生产中药品种超过了400个。其强势拓展四川市场,是否会打价格战呢?

  谢彬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公司在四川市场不会采取低价位策略,不会打价格战。但部分四川医药界人士认为,广药如此高调地拓展四川市场,即使广药不打价格战,其竞争者也很可能用更低的价格来应对。

  本报记者 张小军 金雯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