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 正文
 

工商依法暂扣雀巢不合格商品 北京市场仍在销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7: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王秋实 实习生 余洋) 在儿童食品安全中雀巢似乎总是成为反面典型。浙江省工商局5月25日公布了近期该省市场儿童食品质量抽检报告,其中“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被列入碘超标食品目录。为此,昨天雀巢紧急声明承认该项检测结果,但表示,该项碘检测结果符合《国际幼儿奶粉食品标准》。

  据了解,浙江省抽检报告并未公布“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的碘具体含量。雀巢方
面的声明表示,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检测结果发现雀巢奶粉其中一项———碘(在产品中的微量元素)含量略微偏离国家标准中规定的上限。针对浙江省工商局的质检报告,雀巢公司表示,公司对原材料使用和生产加工过程进行了全面检查。经过调查发现:此次抽查显示的碘超标是由于牛奶原料天然含有的碘含量存在波动而引起的,并且该成分的含量甚微。雀巢还表示,该项碘检测结果符合《国际幼儿奶粉食品标准》(CODEX Standard 156-1987)。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工商局已通报对销售不合格儿童食品的经营单位予以立案调查,依法暂扣不合格商品;不合格儿童食品生产厂家生产的同类不同批次商品必须先下架,抽样送检,待检测合格后才可重新销售。

  记者昨天在国展家乐福发现,售价19.6元(小包装)的“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仍然在继续销售,销售人员表示并不知道碘超标一事。

  记者从市食品安全部门了解到,目前尚没有接到关于该奶粉碘超标的报告。据悉,本市下架食品措施主要依据本市和国家工商总局抽检结果做出,外省抽检报告不能直接作为对本市市场食品的处理依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雀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