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州突然取消洛溪大桥收费听证会 引起众说纷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7: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王华) 备受省港澳关注、本应于今日举行的洛溪大桥收费听证会突然宣布取消,各方反应不一、众说纷纭,洛溪桥最终是否继续收费、广州能否开全国之先河征收交通调节费一时成为悬念,而洛溪桥收费问题是全国路桥收费问题的一个缩影。

  广州市物价局在其网站发布通告取消了原定于今日举行的“洛溪桥收费改革听证会”
,这在近年的物价听证会中还是头一次。市物价局方面并没有解释取消的原因和当中的变数。各方对听证会的取消反应不一,有意外、有无奈,也有部份人对没有解释取消原因表示不满。

  此前,广州市曾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洛溪桥改革听证方案:洛溪大桥还贷到期后停止还贷收费,由政府批准征收交通调节费(收费标准维持现状),以行政收费手段平衡交通流量。为保证该方案科学、民主,需要举行听证会。

  对于取消听证会,部份原定听证代表基本反应平静,但也有人颇感意外甚至失望。有市民表示,“交通调节费”不是解决洛溪堵车的办法,“有测试表明,取消收费通速将提高一倍”。过洛溪收费昂贵不说,是否收费也应由市民与专家共同论证,由政府一家说了算,欠缺公允。

  省政府参事、广东省政协常委、民盟广东省副主委王则楚发给媒体的邮件表示,洛溪桥收费问题,是全国路桥收费问题的一个缩影。“贷款修路、收费还贷、还贷结束、还路于民”涉及政府的公开承诺,为维护政府的诚信,洛溪桥在还贷结束后,应停止收费。至于另行收取“交通调节费”,这是开征一种新的费种,必须经过严格的批准程序。

  而洛溪桥收费管理处则表示,一旦取消收费会令洛溪桥交通堵塞更严重,对大桥承载量将是个考验,交通指挥将面临更大压力,收费人员安置也是个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听证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