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三菱欲增持股份 扩大东南合作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2:3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赖瑛摄影报道:三菱汽车日前公布2004财年的产销业绩,在2004财年中,三菱汽车全球产量136.65万辆,同比大幅下降11.4%。三菱在国际市场受挫,就将目光投向中国,加快在华投产步伐。三菱汽车北亚洲本部长三木健一在上海国际车展现场宣布了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力争在2007年实现在华销售整车20万辆。同时,三菱也明确表示将以直接出资的方式参股东南汽车。

  增持东南股份

  自去年年底爆出三菱将参股东南的消息以来,三菱的参股方式与比例备受业内关注,也是双方争持不下的核心。三菱北京事务所所长远藤裕己透露,三菱可能的参股比例为1/3。目前,三菱汽车和三菱商事共持有台湾中华汽车13.97%的股份,而中华汽车又持有东南50%的股权,即三菱实际上已间接持有东南6.99%的股权。另根据计划,三菱将直接出资吸纳东南20%至25%的股份,这样三菱未来将合计持有东南近1/3的股权。三菱汽车从台湾中华汽车收购东南汽车20%至25%股份与增持长丰股份至50%的谈判均在进行中。根据三菱汽车的规划,长丰将成为三菱在华的越野车生产基地,而东南主要生产轿车及MPV。

  重心偏向东南

  广州华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萧振明总经理表示,虽然去年东南实现了整车销售12.3万辆,但这个数字显然不能让三菱满意。为了提高在华的销售业绩,在2005至2007年的三年中,三菱将至少每年在华推出一款新车以充实产品阵容,力争在2007年度实现在华销售整车20万辆。对于外界评价三菱有意偏向湖南长丰,曾在台湾中华汽车负责销售的萧振明则提出自己的观点:越野车在三菱汽车中只占很小份额,而轿车和MPV才是重头戏。

  东南车年内换“三菱”标

  东南旗下车型中,得利卡是定位于客货两用的面包车,最大竞争对手是金杯海狮。富利卡是定位于商旅的SUV,竞争车型有赛弗等商务车,东南将休闲商务多功能注入后推出菱绅,日前再推出菱动多功能商旅车,售价12.98万元和15.48万元。而轿车方面则仅有菱帅独力支撑。另据悉,今年年内东南将还有新车投放市场。现在,东南汽车已完成一二期工程建设,达到年产15万台的产能,车型也从得利卡一种扩展到得利卡、富利卡、菱帅、菱绅四大系列。据了解,今年年中,东南汽车轿车将换上三菱的标志。广州市华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吴序先协理表示,菱帅、菱绅、菱动的上市,东南车型上三菱的影子越来越清晰,菱动是东南新车发布高峰的开始,也是挂上三菱标志的前奏,关键是三菱增持东南的股比问题。(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