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招聘成企业“新宠” 操作不够简便成推广瓶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2:0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廖方报道:在网络高速发展的今天,视频招聘已成企业招聘的“新宠”。5月20日,在广东华南广博人才开发有限公司于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设点举办三省(区)八院校远程视频招聘会上,海印集团等企业纷纷表示,这种网络视频的招聘方式省时、省力又省钱,比以前的传统招聘好上许多倍。

  首次省际异地联动

  据广东华南广博人才开发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玉燕介绍,此次招聘会是全国首次省际异地联合大型视频招聘会,有200家企业通过这次招聘会视频选才,其中既有大中型国有企业,也有广东省民营百强企业,例如美的、立白和海印等。之所以要将这种传统现场招聘和网络视频招聘方式相结合,是为了有力提升招聘效果。记者在广州市电大的现场看到,既有企业现场设摊位招聘,又辟有电脑上网场地让求职者进行远程视频应聘。各参加院校有关部门均组织学生按需以不同方式接受用人单位选择,同时,又更大程度地让应聘者对企业和职位有较大选择余地。

  企业:省时、省力、省钱

  海印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李少菊在现场对记者表示,起初他们只是抱着尝试一种全新选人方式的态度参加的。但令人惊喜的是视频招聘会的操作形式和预期效果远比想象中的要好得多,在此次招聘会之前,他们已经通过大视界·视讯梦网营造的人才交流服务平台招收到他们所需要的人才,这种多人多点异地同步远程视频面谈,对企业来说是省时、省力又省钱,全面有效地降低了企业选才用人的成本。在现场,记者又对其他的企业进行了采访,有的企业是第一次尝试,也有企业是在尝到“甜头”后二次前来,他们对视频招聘有着这样统一的评价,视频招聘是给企业开通了货真价实的人才流动“高速公路”,让企业能以最小的成本招到最合适的人才,他们相信传统的招聘模式不久就会被这种网络视频招聘取代,他们乐意看到这种局面,并且希望这种模式能够更快的得到普及。

  求职者:不用出远门的面试

  记者在现场观摩了视频招聘的整个操作流程,企业和求职者只要进入大视界·视讯梦网(www.HR28.com),就能通过简单的操作达到视频面试沟通的目的,记者在采访一些准备求职学生的时候,他们欣喜地告诉记者,以后他们终于不用为了异地的面试而头疼了,视频招聘给他们省了不少盘缠呢!而且这种视频形式的异地大型招聘会也让他们能够和更多的企业沟通,即使平时不能参加到这种视频招聘会,也可以通过大视界·视讯梦网来和已经有意向的单位进行进一步的沟通。

  平台还需升级

  尽管视频招聘给企业和求职者带来很多方便,但是作为新的一种招聘模式,还没能达到完全成熟的地步。记者在采访一些企业和求职者时了解到,由于视频招聘受带宽等一些客观条件的影响,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能通过视频来招聘。此外,尽管操作起来并不是很麻烦,但是企业和求职者仍然需要进行培训才能更好进行操作。广东华南广博人才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黄颂民对记者表示,他们还在不断地开发互动软件,目前二次开放已经完成,下半年将开始进行三次开发,以便使操作更简便,能让更多的人有条件使用。不仅如此,他们也会经常举行一些带有培训性质的视频招聘会,希望能让更多的人懂得使用和操作这个网上视频招聘的平台。另外,据记者了解,由于网络招聘的趋势已经相当明朗,已经有多家人才中介公司在开发这样的平台,这将会形成一种必然的竞争态势,推动视频招聘朝着更成熟的方向发展,更新更好的网络招聘模式将会不断的被发掘。(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