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宜家落子广州继续低价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2:4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黄海 发自广州

  国际家居业零售巨头宜家家居(IKEA)昨天宣布,将于今年秋季在广州开出它在中国的第三家分店,目前正在进行招聘工作,将有200名员工在广州店工作。

    以最快速度进入广州

  宜家这家新店位于广州天河区的繁华地段,商场面积达1.5万平方米。根据宜家广州项目负责人杜德瑞(TomasKvidera)提供的图片可以推断,这家新店位于广州火车东站附近的“天誉花园”内。业内人士分析,选在这个黄金地段,刚好可以辐射广州的白领人群。

  宜家方面没有透露新店开业的具体时间。与北京店一样,广州店也是采取租赁形式。杜福延表示,宜家此前做了很多的调研工作,租赁形式可以使宜家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广州。

  宜家自从2003年4月16日在上海开出第二家新店后,两年多时间来一直比较沉寂。当记者问及宜家在中国发展缓慢的原因是否因为投资回报率低或者不赚钱时,杜福延表示,宜家的盈利和公司的发展步骤并不完全一致。“在公司的扩张过程中,我们首先考虑的是有没有资源,比如有没有土地可用,有没有建筑物可租,我们自己的资源是不是很充分。”

  杜福延还透露,成都的分店今年夏天有望开业,2007年秋天,宜家将在深圳开出在广东的第二家新店。

    将继续实行低价策略

  针对外资品牌有可能水土不服的质疑,杜福延坦承,“广东是一个有竞争力的市场,家居连锁企业进入珠三角地区需要一定的勇气。”他表示,宜家在进入广州之前对广州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私家车的拥有量等都做过详细的数据分析,对广州抱有长期的决心,不期望在短期内得到回报。

  宜家近年来一直宣扬自己的低价格,这次也不例外。“广州店的价格体系与7年前的上海店(注:宜家1998年1月在上海成立中国第一家店,于2003年4月关闭,后另开一家新店)、北京店完全不一样。”杜福延说。宜家不断降低价格以适应消费者,过去的5年里,宜家产品的零售价格下降了46%,未来5年时间内,宜家将继续降低价格。

    震荡广州家具零售企业

  最近几天,经常有广州本地的家具经销商向记者打听宜家的开店时间以及选址,业内人士用“震荡”来形容宜家给本地家具零售商带来的冲击。

  金海马集团市场总监林晓源称,广州本土家具零售商陷入同质化竞争,“规模+价格”成为大家的撒手锏,随着宜家的进入,这种原始的竞争模式必然会发生改变,设计、价格、规模和效率的竞争模式将取而代之。“宜家来到广州,迫使广州的家具零售商去提高,促进零售企业的所有者和经营者跳出本地化思维方式,接受新的东西。这样看来也不是一件坏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宜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