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民营企业拍下65%股权 深航成最大民营航空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7:50 新闻晨报

  民营企业27.20亿元拍下65%股权

  深航成国内最大民营航空公司

  □记者付涛 实习生 赵丽萍

  晨报讯被深圳市汇润投资有限公司、亿阳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民企)以人民币27.20亿元成功拍下65%股权的深圳航空,摇身成为国内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

  昨天,记者致电深航,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的日常工作仍一如既往地进行。对于深航的投资前景,业内人士认为,刚开始民营肯定是亏损的,但是它们可能是看好未来的市场需求。民航的市场需求每年在8%~10%之间,庞大的市场需求是吸引民营资本的一个主要因素。

  民营航空专做运营支线,现在三大国有航空集团占有了近90%的市场份额,民间资金进入投资民航,这将成为一种趋势,但是只要三大集团还没有民资的介入,整个民航环境是不会改变。深圳航空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在民航里所占的市场份额很小,这次股权的转让对整个市场在短期内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业内人士坦言,广控是一个金融控股公司,由广发银行控股,中央发布规定金融公司不允许投资实业,这可能是这次广控转让股份的一个原因。

  在业内,深航曾经传出可能会上市的消息。现在换了股东,这一上市的传闻以及两者的关联恐怕也就不得而知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航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