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郎咸平PK赵勇 > 正文
 

长虹成立新公司实验管理层持股 郎咸平对此惊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1:45 每日经济新闻

  郎咸平惊诧:“他们真的这么直接?(MBO)”

  黄婕 每日经济新闻

  “他们真的这么直接?”听到长虹将进行员工及管理层持股实验的消息,郎咸平教授昨天惊诧不已。

  5月20日,作为长虹改制的实验性项目,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绵阳宣布成立。这是首个从长虹集团剥离的业务公司,新公司将探索员工及管理层持股机制,为长虹电器股份公司改革探路。

  而就在一个多月前,在上海的一场讲座中,郎咸平对长虹两代掌门人的变相MBO提出质疑。郎咸平称,倪润峰MBO长虹的企图非常明显,计划分三步。第一步:储备能量,伺机计提;第二步:转移国有资产,筹备MBO资金;第三步:寻找资本运作伙伴。“这不是MBO。”昨天,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反复向《每日经济新闻》解释。刘海中介绍,经绵阳市国资委批准,长虹网络公司将拿出每年的部分盈利,用于管理层和骨干员工购买公司股份,最终使这部分人在5年内持有公司20的股份,但长虹电器股份公司管理层不会在子公司的改革过程中占有任何股份。

  不过,赵勇强调,长虹电器股份公司对网络公司有净资产收益率的考核,如果达不到考核标准,将不予奖励分配。

  但专家并不这么看。“那也应该选择期权奖励。”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华民教授说,在法律和市场环境都不健全的情况下,期权奖励透明度更高。

  华民教授认为,长虹之所以不选择期权奖励这种方式,可能是因为大股东的原因,“可能存在关联交易”。

  郎咸平曾质疑赵勇MBO意图

  据《每日经济新闻》4月19日报道,继去年“三叩TCL”、“四问海尔”、“七敲格林科尔”后,4月18日,郎咸平又在上海“打靶长虹”,指长虹两代CEO秘图MBO,并对赵勇继续变相MBO提出质疑。

  郎咸平认为,长虹与金信系公司

朝华科技合作成立长虹朝华信息公司,暴露了赵勇的MBO目的。

  公开资料显示,朝华科技董事总经理祝剑秋将代表新公司管理层出资2000万元,并持有剩余的10股份。这2000万元资金,将以新设公司对管理团队的年度经营奖励和公司设立初期的10的协议股权所得分红逐年出资到位。赵勇出任合资公司董事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