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国家电网将采取八条措施确保电网迎峰度夏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丁海军) “面对全国电力供需紧张的局面,国家电网公司将从电网建设、电网安全运行、电网调度等八个方面,全力以赴搞好电网迎峰度夏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效供给,最大限度地满足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用电需求。”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24日说。

  加快电网建设,确保迎峰度夏工程按期投产。今年迎峰度夏前,国网公司系统计划
投产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5556公里,变电容量3349万千伏安,加快江苏电网西通道工程等迎峰度夏重点工程的建设,缓解用电紧张局面。

  加强调度管理,充分发挥跨区跨省输电作用。坚持统一调度,严肃调度纪律,优化调度方案,最大限度发挥电网跨区、跨省输电能力,实现最大范围内的资源调配和事故支援,充分体现国家电网的坚强作用。

  加强技术改造和管理措施,全面提高500千伏电网输电能力。国家电网公司已开始全面实施提高电网输送能力工程。

  加强运行维护,保证电网设备的健康水平。认真总结设备春检和预试工作,全面梳理电网迎峰度夏设备方面存在的问题,发挥科研和技改在电网安全中的作用,加大电网安全资金投入,制定细致的工作计划,迎峰度夏前完成消缺和整改。

  加强需求侧管理,确保有序供电。继续发挥电力需求侧管理在迎峰度夏期间的重要作用。按照“缺多少、错多少”“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路”的原则,结合国家产业政策,细化分解并落实错峰避峰指标,合理有效地削减电网高峰用电负荷,周密安排不同负荷水平下的有序用电方案,确保重点城市、重要用户的安全可靠供电,保证居民生活用电。

  加强优质服务,全面落实“三个十条”。狠抓供电服务“十项承诺”的落实工作,真正做到“缺电不缺服务”。

  加强预警机制建设,落实反事故措施。

  加强防汛和大坝安全工作。(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