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民营旅行社全线降价杀入 出境游惊爆最新低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9: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搅局”民营旅行社全线降价杀入,称此举为打破旅游业“黄金周心态”

  本报讯 记者 许静,通讯员 周颖、陈洁莹 报道:本应随着暑期旺季临近而上涨的出境游价格昨天却再爆新低!昨天,广东省最大的民营旅行社南湖国旅宣布进军出境游业务,史无前例地全线降低出境游价格,在淡季价基础上平均再降5%,如此“搅局”之举令平静的出境游市场再起波澜。

  没有“合理降价空间”?

  5%的平均降幅虽然不大,但在旺季到来的节骨眼上,全线降价的举动足以令业界哗然,何况有的线路降幅还颇惊人:限量版泰国双飞五日游999元,经典欧洲五国八天游首次跌破八千至7899元,东西欧11国15天游13299元再降近2000元。

  对南湖国旅低价试水出境游之举,在老牌旅行社中引起争议,不少旅行社指其为作秀,老牌出境游组团社广之旅有关负责人更言辞激烈地表示,经过多年操作和经验积累,出境游的利润已经到了不能再低的地步了,更不存在高额利润、压低成本的问题。为了抢眼球、抢客源,出境游市场竞争可用“惨烈”来形容,利润甚至比国内游还低,又何来合理、正常的降价空间?一些旅行社为吸引游客报名报价连成本都不到,怕是要把客人骗出国再“宰客”。

  “黄金周”心态作怪?

  “绝对不是宰客的价格花招!”南湖国旅副总经理郑年军信誓旦旦地保证,他说,出境游短期内都还有降低10%的空间,合理降价不足为奇。“认为出境游价格降不下来,归根结底是老牌社甚至整个旅游行业‘黄金周’心态作怪!”“要降价就必须实现出境游的日常化。”郑年军说,只要稍微留意旅游广告就不难发现,在出境游上国内旅游企业还是脱离不了“黄金周心态”,以韩国游为例,常常是趁着冬天旺季“捞一把就走”,平时不努力,一年的生意就在那么几个月,不管是航空公司还是地接成本都集中提高,价格当然不低。

  “正常的市场应该是从‘淡季’就开始启动,旅行社通过收客规模形成对航空公司、地接资源的掌控能力,在‘旺季’才能够把价格有效地压低。以此次降价的很多条线路为例,都是利用旅行社长年客源优势与航空公司、地接社谈判达成合作协议的结果”。

  淡季价格还会走低

  “有钱人家天天过年。”南湖国旅有关负责人认为,随着游客出境游的逐渐日常化,旅行社经营也应该向日常化靠拢。

  从国内游的情况来看,非黄金周的增幅是黄金周的两倍,出境游“淡季”旅游市场也在逐渐兴起,郑年军认为,有了淡旺季足够的总量作为支持,出境游价格还会进一步降低。“当然,与‘旺季’等客上门相比,淡季市场的启动需要旅行社花更多的心思引导游客、启动消费。”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游客消费越来越理性,人们出游越来越倾向回避贵而不惠的“黄金周”、“旺季”,旅行社不重视淡季恐怕是行不通了。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