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承诺迎峰度夏期保证居民生活用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贾全欣) 面临依然紧张的电力供需形势,国家电网公司今天承诺,将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重点城市和重点用户以及居民生活用电。

  记者今天从国家电网公司召开的“迎峰度夏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随着今年夏季高峰期的来临,全国最大电力缺口将达三千万千瓦,国家电网公司今年夏季负荷高峰最大电力缺口将达二千五百万千瓦。为此,他们将采取多项措施应对。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表示,这些措施主要包括:

  网建设,确保迎峰度夏工程按期投产;全面提高五百千伏电网输变电能力;加强调度管理和运行维护,保证系统安全,设备健康;加强需求侧管理,确保有序用电。

  刘振亚强调,国家电网公司在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确保电网不发生稳定破坏和大面积停电事故,不发生重大人身伤亡和重大设备损坏事故,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确保跨区送电的全面完成,最大限度满足社会用电需求。(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电网公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