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李嘉诚长沙招兵买马 和黄亮相长沙启动楼市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1:5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在长沙一直保持低调的和记黄埔终于走到前台亮相。“明天开始,和记黄埔将大规模发布招聘公告,就望城金星大道项目,在长沙招聘中、高层管理人员。这就意味着,和记黄埔进军长沙地产进入实质性阶段,正式启动长沙楼市项目。”长沙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再坤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欣喜不已。

  情定长沙

  作为去年长沙·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的“戏外戏”,近半年来,长沙市、乃至湖南省的政府及职能部门几经努力,和记黄埔数次踏堪、周密调研,才使得投资5000万美元、坐落于望城县金星大道旁的这一豪华住宅项目最终敲定,并在4月15日获得省商务厅正式批文。这一招商引资的重大成果振奋人心。

  作为香港首富、全球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子公司,和记黄埔的一举一动牵动着众人的眼球。然而,从最初定下意向、到数次察勘、直至最终获得批准,和黄一直不事张扬。今日开始公开招聘,用和记黄埔内部的话讲,无疑是“从幕后走到台前,正式亮相。”

  投石问路

  据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最近一份关联交易公报称,该公司将与和记黄埔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和记黄埔地产(长春)及和记黄埔地产(长沙望城)有限公司,以进军长春及长沙房地产市场。公报同时称,“该公司纯为进行收购和发展长沙土地而成立。”

  专门在长沙设立分公司,和记黄埔对长沙的重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长沙市商务局局长杨懿文表示,首批5000万美元的和黄望城金星大道项目,对长沙房地产和服务业都将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他认为,这只是李嘉诚在长沙“投石问路”。据称,此间,和黄工作班子一直还在湖南寻找更大的项目。就在本月12日,杨懿文与和记黄埔方面负责人会谈,后者透露,和记黄埔又对长沙数个地段产生浓厚兴趣,投资意愿强烈。

  长沙信心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记者辗转从和记黄埔方面获知,此次长沙公司的招聘规模空前,从各部门经理到会计、秘书,涵盖所有中、高层管理人员及骨干员工,均将从长沙本地吸纳。据称,此举是为实现人才本地化。另悉,和黄高层对此次招聘非常重视,届时,香港总部有关高层将亲临长沙面试应聘人员。和黄也将迅速结束通过总部对长沙的“遥控”方式,设置专门的办公场地,坐镇湖南开发市场。

  对于和记黄埔看好内陆房地产的兴致,杨懿文表示,随着经济发展的进一步深化,中部城市的比较优势越来越得到凸现,由此得到越来越多投资商的亲睐。他同时称,投资者对长沙信心越来越足,这就要求我们的服务、我们的投资环境要越来越好。据称,在即将于本月底举行的服务业专题招商中,近30个拳头项目属现代服务业范畴,涉及总投资250亿元,要以完善的“服务长沙”,高效服务投资商,让他们在长沙的发展如鱼得水。 (李霞)

  [相关链接]

  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是业务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的多元化跨国企业,为《财富》全球 500 大企业之一。集团主要从事港口及相关服务、电讯、地产及酒店、零售及制造、能源及基建等五项核心业务。李嘉诚先生现任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和记黄埔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长江集团业务遍布全球52个国家,雇员人数约20万名。集团在香港的上市公司总市值约为6580亿港元(至上月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嘉诚新闻 全部和记黄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