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Linux产业联盟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1:29 光明网

  陈建栋

  近日,在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的指导下,由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发起的中国Linux产业战略联盟在京正式成立。首批加入联盟的60多家企业涵盖了从硬件、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信息安全、应用软件提供商、用户、培训机构和媒体等产业链上的各重要环节的企业。

  Linux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的计算机操作系统,由于其开放源代码的特性,使我国可以与其他各国技术人员一样,介入操作系统核心,全面了解其开发与改进的过程。因此,推进Linux应用一直被视为我国维护国家信息安全,发展民族软件产业的机遇。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软件事业部总经理陈伟表示,成立这个联盟,就是要构建完善的Linux产业链,推进我国Linux产业快速、持续、健康的发展。

  专家指出,Linux走向成熟既不是一个单纯的技术问题,也不是仅凭开源社区就能推动的,健全的Linux产业链将才是Linux从社区走向成功应用的关键。中科红旗公司副总裁郑忠源认为,建立联盟可以以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牵头建立的Linux参考平台为核心,组织与协调企业和最终用户、教育培训机构、法律咨询机构等影响Linux产业发展的各个要素环节,有助于我国Linux产业链的快速形成。

  新华科技系统软件公司总经理王自强则指出,如何解决桌面应用问题依然是我国推进Linux产业发展面临的一个难题。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