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永旺在珠三角引入新业态 吉之岛扩张加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3:0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田爱丽 发自广州

  掌管日本最大零售企业的永旺(AEON)集团在华动作频繁。《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天(23日)获悉,该集团旗下永旺购物中心(AEONMall)社长川户义晴看好中国台湾地区购物中心发展,继旗下百货品牌Justco进驻当地新竹风城购物中心外,还首次把社区购物中心业态引进台湾地区。与此同时,永旺(中国)商业有限公司(下称“永旺中国”)加速中国大陆拓展,
位于深圳龙岗、佛山顺德的两大AEONMall的筹备工作也被排上日程。

     内地招兵买马

  与沃尔玛同一年(1996年)进入中国内地的日本永旺,此前扩张缓慢。据永旺(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石井和正透露,主要原因在于吉之岛的GMS业态在内地推广选址十分困难。吉之岛2万至3万平方米的标准GMS店对物业的要求很严,装修后的高度要5米左右的净空,但现在中国内地许多商业物业只有3米左右。

  为了扭转发展缓慢的局面,吉之岛从去年开始调整在中国内地战略,并计划把AEONMALL等业态引入珠三角地区。永旺中国行政总监朱菁透露,目前永旺在内地筹备的购物中心有两家,一家在深圳龙岗,另一家在佛山顺德,后者全部建成后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将是国内最大的一家AEONMALL。与此同时,永旺还在加紧部署吉之岛的扩张,据记者了解,该公司目前正在广州、佛山、东莞、中山等地四处招兵买马,涉及职位包括商品管理副主管、顾客服务副主管、电脑部主管/副主管、人事总务副主管及财务会计、收银员等各种职务。

    台湾、香港地区推新业态

  永旺在日本已开出20家购物中心,去年营业额接近4000亿日元。据永旺中国人士透露,此次台湾地区的市场拓展由永旺日本总部亲自负责,导入的是日本AEONMall的最新店型,该业态5月19日刚刚在日本宫崎开幕。今年底,同样类型的购物中心即将在冠德环球购物中心及歌林新庄购物中心面市。

  按照日本的经验,AEONMall的店铺都设在偏僻的乡村或都市近郊,川户义晴透露,这主要考虑到投资成本较低,现代人开车族多,有充足的空间提供庞大的停车场。不仅如此,永旺集团做事谨慎,对经营业绩相当严格,是否设点要经过精密计算,营业额要达到投资额的2倍。据了解,为非必要开销让每家店都能真正获利,AEONMall总部只有20名重要管理人员,其余工作人员则基本采用专业外包,因此经营模式复制速度较快,预计未来10年,永旺的购物中心总数将达到50家。

  在台湾地区推进购物中心的同时,永旺旗下拓展的第一家大卖场“未来街市”本月也在香港正式营业。朱菁透露,这是根据吉之岛内“未来街市”的基本概念提炼而出的业态,目前的经营情况超过预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永旺集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