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全球最大钻石公司DTC将首次以展位形式在华推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2:1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刘永 发自广州

  外资珠宝业正在加速渗透中国市场,全球最大钻石公司DTC首次组建大规模展台,参加将于6月12日至15日在广州举办的中国(广州)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

  记者昨日(23日)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展览会是去年首届以来举行的第二次全国性大
规模的珠宝展览会,将提供400个展位,目前有95%的展位已经被预订。

  DTC已预订8个展位面积达78平方米,这是全球最大的钻石公司首次以展位的形式在华推介自己的品牌和工艺。

  从上一届举办的情况来看,6500多名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到现场,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81家参展商参加展出,以色列钻石协会首次组织了以色列钻石厂商来华参加展出。

  作为全球重要的首饰生产国,2003年中国首饰出口总值为18亿美元。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中国2003年珠宝三大主流消费品黄金需求量达207.6吨,钻石首饰零售价值为17.5亿美元,铂金需求量达120万盎司,折合人民币后价值接近500亿元。

  据中国宝玉石协会统计,截至今年,中国内地的珠宝首饰定点生产企业有500多家,三资首饰加工企业1000多家,零售企业有1万多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钻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