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伊利总裁潘刚被提名为伊利集团董事长唯一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0:59 东方早报

伊利总裁潘刚被提名为伊利集团董事长唯一人选

  自去年12月17日伊利集团(600887)前任董事长郑俊怀被逮捕以来,公司的董事长一职一直处于空缺状态。不过昨日伊利集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集团现任总裁潘刚被提名为伊利集团的董事长唯一人选。同时,被提名为董事的还有伊利集团董事会秘书、结算中心主任胡利平,行政部总经理刘春海,财务部总经理赵成霞,他们将于6月22日召开的新一轮股东大会被投票决定是否出任。

  种种迹象表明,潘刚这一次被提名为伊利集团的董事长是众望所归。

呼和浩特副市长武文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潘刚已经率领伊利取得了明显的领先优势,体现出了很强的
领导力
。另外一位参加呼市市委常委会的人士谈到潘刚时也赞不绝口,认为:“年富力强,有很独到的战略眼光,经营才能突出,对于行业和企业的理解都是非常深刻的。”

  伊利集团品牌部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潘刚主政伊利后,实行了一系列得力措施。先是抛售国债,甩掉了前任留下的棘手包袱,以此挥散高管事件阴霾;继而本年度1、2月份公司经营业绩创造历史最好水平;随后便携手内蒙第三大乳业品牌,规划总投资兴建年产30万吨的液态奶基地;而在它的大本营金川工业园区,总投资3.5亿元的液态奶二期工程,6月份投产后日产能将超过1500吨;今年3月16日,伊利第100亿包利乐包装产品下线,以此为标志,伊利已经成为国际乳业巨头之一。

  记者还联系了这次被提名为董事的胡利平,但他们要不就是出差在外,要不就是将手机置于关机状态。据了解,在伊利集团出现高管事件以来,由公司副董事长李云卿女士主持董事会日常工作,总裁潘刚全面负责企业经营工作。潘刚对自己所领导下的伊利集团的前景也是信心十足。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