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牵手中国电科院 陕西加快数字电力建设步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20:06 中国电力新闻网

  陕西电力公司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签署《科学技术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

  本网讯 5月20日,陕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贾福清与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吴玉生在西安签署《陕西省电力公司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科学技术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这是陕西省电力公司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战略决策,依靠科技进步,加快陕西电网建设和发展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标志着陕西省电力公司以中国电科院
为科技后盾和坚强依托,落实科教兴电战略、加快数字陕西电力建设步伐进入一个新阶段。

  目前,陕西电网统调最大负荷为750万千瓦,年售电量358亿千瓦时,可外送电量38亿千瓦时。据科学预测,到2020年陕西电网统调最大负荷将达到2880万千瓦,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1905亿千瓦时,可外送电量1303亿千瓦时。面对迅速发展的电力需求,陕西省电力公司一方面加大电网投资,预计从现在起的未来五年内,陕西电网建设将投资660亿元,其中1000千伏电网建设投资358亿元,330千伏及以下电网建设投入262亿元,西安城市配网建设改造投入40亿元;另一方面,通过依靠科学技术,加大科技投入,深化合作领域,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增强用新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陕西电网公司实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吴玉生代表中国电科院承诺:将积极参加和支持陕西电网的建设,按照陕西电网发展的需要,在电网运行、电网安全、电网规划、电网调度、电网新技术及装备推广应用和新技术、新设备开发、科技人员培训等方面,竭诚为陕西省电力公司提供全方位的、优质的技术服务和支持。

  贾福清在签字仪式上说,这是陕西省电力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和喜事,陕西省电力公司将信守协议,与电科院密切协作,积极探索实践“优良科技资源激活电力发展需求、电力发展需求催生优良科技资源”的有效途径,创造科技与电力生产经营结合的协作平台,探索科技、电力互惠、互促互动的工作机制,实现共同发展。

  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明确了双方合作范围和领域及方式、机制。在签字仪式上,双方还签定了《陕西省电力公司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进行技术合作开发的第一批科技项目协议》。《第一批科技项目协议》包含5个方面的内容:定制电力技术应用于配网的系统分析与研究;陕西电网应用SVC、可控串补等先进技术,提高线路输送容量的可行性研究;陕西电网330千伏 变电站使用HGIS的方案及技术经济性研究;变电站通信网络和系统标准化研究试点;陕西省电力公司综合计划与统计信息管理系统开发应用。 (本网记者 杨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字电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