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葡萄牙将建设世界首座海浪能商业电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20:0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苏格兰OPD公司将在葡萄牙海岸建设世界首座海浪能商业电站,自2006年起为1500个家庭提供电力。OPD的支持者挪威水电称,海浪能电站将建在葡萄牙北部海岸。

  OPD公司将为葡萄牙能源集团Enersis 安装三台海浪发电机,总装机2.25兆瓦,耗资1012万美元。挪威水电称该项目扩大的余地很大。发出的电力通过海底电缆传输到陆地,然后
进入电网。

  挪威水电称,自2004年2月起长120米的发电样机一直在苏格兰奥克尼郡检测。能源和铝业集团挪威水电拥有OPD 16%的股份。挪威水电称,该项目能取代常规矿物燃料电厂所排出的6000多吨二氧化碳。

  OPD 管理人员称,他们这笔订单看作进入葡萄牙市场的第一步。该市场在未来10年将成为10亿欧元的市场。OPD 公司正在与苏格兰电力公司谈判在英国安装海浪能发电厂事宜。

  欧盟要求其成员国到2010年把可转换能源电力提高到22%,而目前只有6%。(林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浪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