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京协和医院5月28日举行诊疗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7:33 新浪财经

  北京协和医院、天坛医院、解放军301总医院、三博复兴脑科医院和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将于5月28日联合举办“全国首个肢端肥大症诊疗日”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普及肢端肥大症和相关疾病知识,倡导规范化治疗,使患者得到尽早诊断和正确治疗,改善生活质量和预后。

  肢端肥大症是垂体生长激素(GH)分泌型腺瘤导致血循环中GH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IGF-I)水平升高所引起的隐袭性疾病,主要表现为肢体末端增大---特别是面部、手、脚和内脏器官的生长。

  专家指出,我国肢端肥大症就诊率低、就诊不及时。在美国,其患病率为每100万人群中有40-60例,且每年每100万人中新增3-4例。我国目前尚没有准确的流行病学调查数据。协和医院曾统计了1999年-2001年各年的肢端肥大症病例数,分别占当年总病例数的0.6-1.8/10万。

  本次诊疗日中,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天坛医院、解放军301总医院和三博复兴脑科医院等医院相关学科的专家将联合出诊,为肢端肥大症患者搭建一个诊治平台,对患者进行多方面咨询和指导。

  诊疗活动的另一主办方诺华公司总部设在瑞士巴塞尔,业务遍及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员工约81,400人。在2004年美国《商业周刊》按市场价值的排序中,诺华公司名列世界第21位;在医药行业排名第3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