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德国大众要打中国市场保卫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4:49 经济参考报

  据德国当地媒体报道,德国大众公司正考虑向中国市场投放新车型,以捍卫大众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即将离任的大众中国业务负责人雷思能日前接受德国《商报》专访时表示,未来几年内,大众公司将向在中国的两大合资生产厂投放新车型,其中包括低价车型。业内人士估计,大众公司很可能将在巴西生产的FOX车型引入中国市场。

  雷思能指出,大众公司正通过提高产品的本土化程度等措施降低成本,应对价格竞争。未来大众在华投资中的79%将流向新产品。

  此外,大众公司正考虑将在中国的两大合资生产厂的采购与销售网络合并,而迄今为止两者一直相互独立运行。

  大众公司是最早进军中国市场的国际汽车巨头之一,在中国市场长期处于领先地位。但自2004年以来,因竞争加剧、车型老化和对市场变化反应迟缓,大众公司在中国的业绩全面下滑。因此,从今年3月起,大众公司决定对中国市场战略进行全面调整,其中包括对中国业务高层主管进行人事调整,大众子公司斯科达的副总裁瓦尔德取代董事会成员魏智博全面接手中国业务,而大众常驻中国业务负责人雷思能将退休。

  作者::于涛

  (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