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东钢市全面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1: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苏婉波 通讯员 王风) 本月是钢材出口退税“新政”———降低2%后的第一个月,而本月内,与钢铁行业密切相关的上下游行业又有“新政”相继出台:一是5月8日发布的商务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2005年26号文,决定对铁矿石、生铁、废钢、钢坯、钢锭、稀土原矿、磷矿石等产品列入加工贸易禁止类商品目录;二是11日发布的七部门联合出台房产新政打击炒地稳定房价。这些政策继续深刻影响钢材市场走势。近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广州市物资信息事务所的专家。

  经销商家看不清后市

  专家认为,由于大家看不清后市,手中有资源的经销商不断压低销售价格,希望尽早套现。同时,由于下游用户需求萎缩,市场价格不断回落,导致大经销商不愿向钢厂大量订货,而小经销商在前期大量出货后,目前手中资源也有限,预计短期内热轧卷市场资源供给增量不会太大,短期内价格大幅走低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冷轧板市场低迷提价困难,而近期进口资源大量到货对市场价格形成压力。据了解,目前港口冷轧卷成本在670美元/吨以上,与当前市场价格已成倒挂,所以经销商目前并未将港口资源大量入市,对价格尚未形成直接冲击。

  市场观点分为两派

  而近期对后市经销商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一方认为,在政府加大宏观调控的情况下,政策面的影响还继续存在,短期内市场价格回升的可能性不大,积极出货是上策。而另一方认为,近期钢坯价格出现回升,钢厂的出厂价和市场价格继续倒挂,部分钢厂调整产能,资源的供应量有所减少,市场供求趋于平衡。这样,生产成本才是主导市场价位的关键因素。当前市场价格基本处于底部,也无法从钢厂订更低价位的资源,市场价格在近期保持平稳的可能性比较大,不必低价抛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