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湖南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39项 计划投资48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0:17 潇湘晨报

  本报讯  今年我省安排重点建设项目61个139项,计划年度投资480亿元。这480亿元怎么花?省建设厅副厅长、省重点办主任王智光日前在相关会议上透露,我省重点工程在建和续建项目共有139项,其中基础设施项目65项,投资计划占总投资的60.27%。

  在139项在建和续建项目中,产业项目有44项,投资计划占总投资的31.19%,比上年增长2.6个百分点;基础设施项目65项,投资计划占总投资的60.27%;社会发展项目30项,
投资计划占总投资的8.54%。这些项目中,计划全部投产项目20项,单项投产项目11项,施工项目84项,预备项目24项。

  我省今年在总量不断扩大的同时,将着重抓好重点项目质的提升,首先将在规划培育阶段突出重点。将力争一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纳入国家规划,同时突出规划一批工业制造业和农业产业化重大项目。此外,我省还将加快建设重点项目的储备库,使全省每年都有一批龙头项目,每个行业都有一批行业领先的项目,每个地方都有一批标志性项目进入重点建设项目。

  王智光透露,我省今年将进一步调整重点建设项目的投资结构和项目结构,以工业化为核心,突出产业化项目,尤其是制造业等优势产业项目的发展。集中力量培育壮大装备制造、钢铁有色、卷烟等支柱产业,向同行业霸主地位靠拢;积极支持产业集团重点技术改造、工业招商引资、工业产业集群项目。通过中联重科、长丰集团、湘钢、涟钢、衡钢、巴陵石化、泰格林纸、长沙烟厂、湘计算机等产业重点项目的建设,发展产业集群,拉长产业链条,形成一批企业舰队,从而壮大经济总量,增强经济竞争力。

  (稿源:潇湘晨报)

  (作者:斯茅庚)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