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世界最大诊断试剂公司在中国行贿被罚480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7:51 北京青年报

  美国司法部报告指出DPC天津分公司共向医生及实验室人员行贿160余万美元

  北京青年报: 杨晓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美国司法部官方网站上看到,一家名为DPC的医疗公司由于在中国行贿160余万美元而受到总额480万美元的罚款。

  美国司法部报告指出,DPC在天津的分公司———天津德普公司从1991年到2002年期间向中国的实验室工作人员及国有医院医生行贿162.3万美元的现金,用来换取这些医疗机构购买DPC公司的产品和服务。

  这些贿赂经过德普公司总经理的授权,通过德普公司销售代表们亲手递给这些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之后,德普公司总经理又将这笔贿赂登记为“销售支出”,打出财务报表交给了美国母公司DPC。这笔162万美元的“佣金”相当于德普公司案发期间内3%-10%的销售额,德普公司从中赚取了200万美元的利润。

  DPC公司因此违反了美国国会1977年通过的《海外反腐败法》,该法严禁美国公司向外国有关人员行贿。因此,在DPC官方网站上,DPC公司表示在5月20日已经与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协议,同意向两者分别交付200万美元和204万美元的罚款,此外还要付出75万美元的预审费等费用,总计超过480万美元。

  据DPC公司介绍,在2003年2月公司自己发现了德普公司的账面问题,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报告之后,公司自愿组成了独立调查委员会对德普公司展开调查。DPC公司总裁迈克尔·泽林表示,公司绝不姑息纵容在中国分公司发生的行贿事件,他们会充分配合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进一步调查取证,并在全球范围内调查公司是否还有类似事件发生。

  据介绍,DPC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性诊断试剂跨国公司,该公司产品已经行销世界100多个国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行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