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地产业花样年华遭遇考验 房价短期将跌10%左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0:3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陈雪根 北京报道】

  上海:楼市始向买方倾斜

  房价短期将跌10%-15%

  戴德梁行日前提供的数据显示,上海市4月份中高档二手房成交量较比3月下降50%左右,价格较3月下跌2.39%,这是今年1月以来首次下跌。2005年4月,泛城住宅指数为157.51点,较上月下跌2.39%,也是今年1月以来首次下跌。

  数据显示,上海市中高档二手房市场放盘量上升,持币观望气氛浓厚。4月上海各区域价格涨跌互现,总体较3月下降2.39%,成交量则下降50%左右。继3月接连出台的相关调控政策,4月份转按揭叫停陆续在全市开始实施,同时银行方面继续维持较为紧缩的信贷政策。受其影响,放盘量继续上升,3月份开始抬头的观望气氛本月渐浓,购房者表现出比较谨慎的入市态度,纷纷持币观望。

  租赁市场日趋活跃,4月成交量较3月有大约30%的增幅。在接连出台调控政策的宏观背景下,部分自住客持币观望,其住房需求转向租赁市场。同时部分资金压力不大的投资型业主也不急于在目前的市场状态下出售,转而将房源挂牌出租,等待出售时机。这些因素导致4月租赁市场成交量有所上升,但租金价格较3月未有明显变动。

  古北高档国际化社区发展成熟,4月二手房价格较3月上升5%左右。受近期调控政策的影响,4月古北放盘量有所增加,看房量有所减少,但房价依然平稳上涨,说明古北区域房产抗跌性较强,具有较好的保值性。作为上海最早的涉外高档住宅区,古北已经形成非常成熟的国际化氛围和较为稳定的客户群体,二手房市场相对健康和有序。

  上海房地产市场正处于政策适应期,如果宏观调控政策继续出台,将进一步增加市场观望气氛。届时,房价将进一步走低,预计短期内将有10%-15%左右的跌幅。但考虑到上海经济基本面的长期向好,如果未来市场能够进行结构性调整,将会使得上海房地产市场发展又上一个新台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