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德国西门子交通运输部计划将总部迁至湖南株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日电(记者文青)据株洲市政府透露,德国西门子交通运输部计划将总部迁移至株洲,并计划与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厂商讨进一步合作。

  有关当局指出,西门子总裁已决定将关闭原在德国的交通运输总部,只留下一些秘书人员,并计划将原有一些员工迁移至新总部工作,有关详情最快于六月公布。

  据了解,株洲电力机车厂与德国西门子公司近几年已建立战略合作夥伴关系,在城轨车辆领域一直有密切合作,二零零二年三月二十五日,在上海获得了上海地铁明珠线一百六十八节车辆,总价值十六点二亿元人民币订单;二零零三年五月十九日,在广州白天鹅大酒店与广州地铁总公司签下广州地铁三号线一百二十节车辆,总价值超过十四点二亿元人民币的订单。

  去年一月七日,株洲电力机车厂总投资三亿元人民币,占地三点五万平方,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地铁车辆生产基地开工生产,去年十二月十八日,成功生产出上海地铁明珠线首列宽体地铁车辆,今年四月八日,启程驶往上海。目前,上海明珠线地铁车辆正在批量生产中。广州地铁三号线车辆研制工作也进入最后阶段。

  上海地铁明珠线一百六十八节车辆将于明年十一月全部交付使用,广州地铁三号线首列车辆将于今年年底下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