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摩根大通:煤炭价格上涨压缩电力企业盈利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8:25 东方早报

  摩根大通针对中印两国电力市场的研究报告近日出台。报告称,中国和印度都面临着10%~15%的电力短缺。报告预测,中国上市电力公司的盈利仍高于印度电力公司。

  该报告指出了未来几个可能影响中国电力企业利润的问题。这主要包括电价及回报持续不明朗、煤价上涨压缩盈利空间、新电力供应增加导致原有电厂的发电量下降。

  煤电联动一直是中国电力的难点所在,摩根大通报告研究指出,中国独立发电商一直面对煤价上涨的冲击,煤价已年上涨20%~25%,在东南部省份更达到60%~80%。

  在这份报告中,摩根大通将中印电力企业放在一起做了研究,报告称,印度的电价政策处于稳健的发展轨道。印度在全国及州级的发电、传输及配电的股本回报率为14%~16%。而印度准备将电网私有化的改革可能将盈利空间扩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煤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