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浙商拿下标致雪铁龙全球采购大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5: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浙江富豪陈爱莲夫妇拿下了标致雪铁龙轮毂供应大单。这个亚洲最大、全球第二的铝合金轮毂生产企业从此进入标致雪铁龙的全球采购网络,而标致雪铁龙集团也正式启动了在华采购战略。

  标致雪铁龙集团日前与两家中国供应商签署了首批合同,第一批轮毂及扬声器将于今年9月在欧洲装车。据悉,这两家中国供应商分别是威海万丰奥威汽轮公司和台郁电子(深
圳有限公司),它们将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主要供应商网络成员,可以向该集团全球的任何一个生产基地供应汽车零部件。

  威海万丰奥威汽轮有限公司2001年11月16日在山东省威海市成立,由浙江万丰奥威汽轮有限公司与山东铝业公司重组而成,由浙江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控股。浙江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是一家民营股份制大型工业企业,也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汽车、摩托车铝合金轮毂生产企业,下辖浙江万丰奥威汽轮股份公司等11家子公司,其主人正是陈爱莲及其丈夫吴良定。在2004胡润百富榜中,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长陈爱莲及其丈夫吴良定以18亿元财富排名第54位。目前陈爱莲正在上海复旦大学读EMBA。

  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采购部没有透露此次订单的具体金额,但表示,威海万丰奥威汽轮有限公司将首先为法国标致307供应铝合金轮毂。(熊国志)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