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联合利华中国总部大楼奠基动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0:57 新华美通

  上海5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联合利华的全球研发中心暨中国总部办公楼今天正式奠基。该项目位于长宁区虹桥临空经济园区,预计于2006年底完工。

  在奠基典礼现场,见证这一重要时刻的的不仅有上海市外经贸委及长宁区委的领导,还有联合利华全球执行委员会委员、亚非集团主席,及亚非集团董事会的成员,联合利华中国区董事会和近70位高层经理也全数亲临现场,聚集史无前列的阵容,共同分享联合利华在
上海成长、发展壮大的重要一刻。

  联合利华全球执行委员会委员、亚非集团主席 Harish Manwani 先生说,此项目的奠基是联合利华在上海、在中国发展的又一个重要的时刻,是联合利华对中国和上海的长远承诺,为今后联合利华在中国的发展,及将更多的全球和地区管理功能转入中国打下了基础。

  联合利华的总部建筑将占地约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可达4.9万平方米,公司已聘请同济大学的设计师负责这幢办公楼的设计和建筑。联合利华中国区主席柏亚伦先生表示:"除公司全球总部之外,联合利华在全球大部分国家的公司都采用租赁楼宇的方式。公司只在营运50年以上的少数几个国家有自己的楼宇。在上海建设的总部楼将是我们在中国的家。它的建立,体现了联合利华长期在中国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联合利华自1986年来到上海,一直将上海作为开拓中国市场的总部所在地,并在近两年建立了全球采购中心和全球研究所。随着联合利华在中国业务的迅速发展,上海在联合利华全球战略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此,去年6月,联合利华与长宁区政府正式签约,宣布在虹桥临空经济园区建设其全球研发中心及中国地区总部。经过近一年的前期准备工作,这个项目终于正式破土动工。

  同联合利华一样,近两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许多跨国公司对其原来分散在中国各个地域、不同层面的业务开始整合,并随着业务的拓展,中国总部乃至亚太总部的成立已成为必要。中国正以持续发展的经济势头,吸引越来越多的大型跨国企业进驻。而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之都,拥有开放的胸怀和国际化气度,更是这些跨国企业选址的着力要地。

  上海中心城区的发展已经从“地产经济”向“楼宇经济”过渡,长宁区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积极转变观念,调整方向,打造了绿色商务社区—“虹桥临空经济园区”。

  虹桥国际商务花园由上海新长宁(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是长宁区政府倾全力建设的一大经济园区。园区位于长宁区西部,毗邻虹桥国际机场,濒临苏州河,占地约14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的地铁2号线将会直达园区,园区通过外环线与多条通往江浙的高速公路相连,交通十分便利。本着“以人为本、亲近自然”的理念,园区规划的绿化率高达50%,容积率低至1.0,是上海市中心城区极少的高绿化率、低密度、著名企业总部聚集的经济园区。

  企业在这里不但可以享受优雅的绿色商务环境,更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建设独立的总部大楼。独特的区位优势、高起点的定位和规划,让虹桥临空经济园区轻而易举地确立自己的“企业总部之都”的特殊地位。此举也预示上海的总部经济已经得到很大发展。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