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三环地产开发进入倒计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0:2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许慧颖 发自北京

  随着区域内可开发土地的日益减少,北京市北三环的地产开发正放慢脚步,进入倒计时。太阳宫、安贞桥等区域也因此成为购房者垂涎欲滴的最后一块城市宝地,尤其是老牌居住区安贞桥板块区域温度更是炙手可热。日前,位于安贞桥东北角的城市出品则凭借其地理优势发起最后一轮住宅攻势,在开盘当日便取得了上亿元的销售成绩。

  北三环进入开发倒计时

  北三环作为最早的开发区域,目前的地产开发不可避免地进入倒计时,就连唯一的一块未大规模开发的“处女地”——太阳宫也已全面开工建设,太阳星城、UHN国际村、万方.阿波罗计划、太阳国际公馆等大盘凶猛地瓜分着这块“处女地”。

  开发较早的安贞桥板块目前也已进入尾声,近两年内几乎未出现过新项目,在售项目主要是一些如胜古馨园、富仁名苑、国典华园等老项目的后续产品。今年3月份,城市出品的亮相,无疑挑起人们的购房神经。该项目代理商成业行副总经理张少华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区域内的土地的减少。另一方面,今后政府对土地的规划审批将控制得更严,对项目的审查也将更细,像容积率、绿化率、楼层高度等方面都会提高标准。“安贞桥这个地段在5年之内很难会有新项目出现。”

  成熟配套成就宜居家园

  亚运会时期以来,北三环的城市化建设相当成熟,交通、市政设施、生活配套等方面都比较完善,这是居住区集中形成的重要原因。加上如今的奥运商机,使得这一区域更加金贵起来。

  从配套上来说,太阳宫区域还处在建设期,尤其是一些拆迁房使住宅环境大打折扣,一些规模比较大的商业配套也比较匮乏,“该区域要真正的完善至少还需3年的时间。”瀚青国际地产机构总经理刘春生如是说。

  而安贞地区作为北三环的核心区域,在交通、配套方面似乎更胜一筹。据了解,该区域四周被元大都遗址公园、地坛公园、柳荫公园、奥体中心等众多景观带环抱,周边学校、医院等公共配套也非常完善,现有交通已极为便利,未来地铁5号线将为这里注入更多活力。这使区域内项目受益匪浅,以城市出品为代表的周边楼盘即依据此优势提出“都市生活主义”。

  购买了附近房子的梁女士表示:“之所以购买安贞桥的房子,区域内完善的生活配套是看中的重要原因之一,像上岛、星巴克、好伦哥、元大都酒吧街、中国木偶剧等娱乐场所应有尽有,安贞华联、家乐福、北辰购物中心、宜家家居、大中电器这样的大型购物中心也很密集,更重要的是该区域周边有很多知名度高、师资力量好的学校,文化氛围极为浓厚,可给孩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稀缺性添升值砝码

  土地的稀少直接影响土地价格,区域昂贵的土地价格也决定了住宅价格的不菲。安贞桥板块近几年开盘的住宅几乎没有纯板楼项目,即使个别项目有板楼也多是板塔结合,今年该区域唯一的新盘城市出品则是以纯板楼式建筑面市,这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眼球。新华联营销总监陈海旭认为,随着区域稀缺性的凸显及受北京市整体房地产发展良好的影响,北三环楼价会有所上升,基于区域产品高档品质,对众多高端人士会产生较大诱惑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三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