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总投资达85亿元氧化铝项目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2:0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匡志勇 发自深圳

  日前,国内最大氧化铝项目—广西华银铝业公司总投资达85亿元的氧化铝项目获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该项目由中铝、五矿集团、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方合作共建。

  广西华银铝业公司厂办人士介绍,总投资为85亿元的华银铝业公司氧化铝一期工程位
于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境。一期工程计划年产氧化铝160万吨,将从6月18日正式动工建设,预计后年7月1日前竣工投产。而计划中的二期工程投资额更是高达150亿元。广西华银氧化铝项目将是迄今为止国内单一投资最大的氧化铝项目,也是建国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最大的投资项目。

  广西华银铝业公司网站资料显示,该公司原来叫广西桂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于2003年2月20日在南宁挂牌成立,2004年4月18日迁址广西百色德保,更名为“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在更名迁址的同时,华银铝业股东也发生了变化。新股东变更为广西投资集团、中国五矿有色金属股份公司、中国铝业股份公司,股份比例分别为34%、33%、33%。

  百色地区铝业资源丰富,而储量超过10亿吨,且品位高、埋藏浅、易开采。此前,中铝集团已经在百色投资建设苹果铝业公司。

  目前,中铝集团与五矿集团几乎垄断了国内的氧化铝生产供应。市场人士认为,在目前氧化铝、电解铝明确为宏观调控重点领域的背景下,广西当地的氧化铝项目能得以获批,在很大层面是得以中铝、五矿的行业优势,此外百色作为较为落后的革命老区,也是项目获批的得分项。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