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二线城市战略启动 沃尔玛10亿元投资安徽建五超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1:4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夏炜 发自北京

  昨天(19日),记者从“徽商大会”组委会获悉,沃尔玛的商业开发合作伙伴深圳国投商用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深国投置业”)已与安徽省五大城市政府签订协议或合同,计划共投资约10.41亿元人民币新建沃尔玛购物广场。沃尔玛二线城市扩张战略正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这五座城市为合肥、芜湖、马鞍山、蚌埠和安庆。深国投置业与合肥市庐阳区政府达成协议,协议投资2500万美元,引进沃尔玛超市;与马鞍山市签订协议新建沃尔玛超市,投资2174万美元,协议外资1087万美元;与蚌埠市达成协议,投资2.3亿元人民币,新建沃尔玛购物广场;与安庆市达成协议,投资1.8亿元人民币,新建沃尔玛购物广场;在芜湖市投资3000万美元,新建沃尔玛商业中心,该项目已经签订合同,这也是此次唯一签订合同的项目。

  “我们的门店将开在消费者需要我们的地方。”沃尔玛全球高级副总裁庄孟哲在18日称。他同时介绍说,沃尔玛在中国内地的采购额已从2003年的150亿元上升到2004年的180亿元,今年的采购量同比还在上升。沃尔玛通过对地区性供应商的协同合作,提高后者在包装、质量控制和品牌方面的实力,使其成为沃尔玛在全中国甚至全球的固定供应伙伴。

  但相比它的竞争对手家乐福和国内超市巨头,沃尔玛在新开门店所在地的商品结构却屡受质疑。对此,庄孟哲称,将加强沃尔玛在新建门店所在地的采购力度,以弥补本地化商品的不足。

  记者从“徽商大会”组委会了解到,沃尔玛在此前还举行了中国采购说明会和安徽供应商洽谈会。全省200多家企业踊跃报名参加本次洽谈会,经过网上报名、网上初选和网上配对,有70家优势企业获得与沃尔玛进行配对洽谈的机会。沃尔玛表示将与黄山毛峰、古井贡(资讯 行情 论坛)酒、洽洽食品和鸿润床上用品等安徽名牌产品签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沃尔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