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市场导购:买辆2.0排量中级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2:5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对比景程、蓝鸟智尊、索纳塔和远舰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也没有十全十美的车,开车人的兴趣爱好不尽相同,有人热衷驾驶者之车的狂飙,有人安于上下班省心工具的平庸。今天,我们选择了雪佛兰景程、蓝鸟智尊、索纳塔和远舰四款排量都在2.0升的轿车进行对比,希望在这里可以找到适合你的车型。

  外形:

  这四款车的外形都没有太突出的地方,景程秉承了乔治亚罗所倡导的欧风、动感、简练、流畅这一经典的实用设计风格,看起来大方得体;而索纳塔的外型更时尚、前卫、年轻化、国际化一些;蓝鸟智尊的商务味道浓一点,也略显豪华;倒是远舰的外形相比要差一点,既没亮点,也不够大方。

  操控:

  蓝鸟智尊的发动机动力表现尚可,但噪音偏大。索纳塔和景程都不是一款单纯强调驾驶操控性的车型,动力表现不是其强项。2.0排量的自动挡索纳塔起步时提速较慢,超车时也会有些力不从心的感觉。在同级轿车中,景程的悬挂设定偏硬,底盘显得比较扎实,车速100公里以内时车厢内相当安静,但加速反应并不敏捷。而远舰是起亚借用现代的索纳塔平台生产的属于自己的中型轿车,所以,索纳塔和远舰在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只存在微小的区别,据专业试车手比较,索纳塔起步的低速扭矩比远舰好一点,猛踩油门时不停地往前冲,而远舰则稍有停顿,发动机不够平顺,而且底盘也没有景程的扎实。

  舒适性:

  蓝鸟智尊的尊贵型新装了气动按摩座椅,据说是中档车中绝无仅有的,加上新蓝鸟原有的内饰设计,舒适性依然是其一大特色。不过蓝鸟智尊的后座空间依然不够宽敞,主要是车高所限。索纳塔在舒适性上的优势之一就是空间宽大,轴距长,加之车身高度高于蓝鸟,对商务和家用来说,都比较实用。远舰的空间则比索纳塔要小一点,但远舰的浅色内饰整体气氛更现代,舒适感和高级感都好于索纳塔。景程车长4770mm,车宽1815mm,车高1440mm,轴距2700mm,其车身尺寸和索纳塔基本相同。坐在景程的后排座椅上,感觉空间非常充分,完全可以满足长途乘坐的需要。

  配置:

  蓝鸟智尊的突出特色就是智能化的配置,NAVI卫星导航系统、倒车影像监视系统、车载电话蓝牙系统、话筒式GSM车载电话系统等,堪称一次汽车通讯科技展。当然,是否实用,就看准车主的需求了。索纳塔这方面的配置比较常规,有倒车雷达、智能语音提示系统、车载电话免提系统等。在同级车中不算突出,但也基本够用。景程配备了多项高档车才有的诸如自动恒温空调、8向电动调节座椅、臭氧负离子空气清新净化系统(VAPS)、倒车自动调节后视镜配置,等等,景程SX豪华版是目前国内同级车中唯一采用先进科技“速度感应式动力转向系统”(SSPS)的车型,该系统具有根据车速变自动调整方向盘助力的作用。顶级车型的远舰配10碟DVD影音系统和手/自一体变速箱,但售价13.98万元的远舰GL豪华版MT则显得相当简陋,也减少了很多配置。记者 王丹妮 报道(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