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新联想向戴尔发起总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世辉) “2005年,联想将彻底瓦解戴尔在中国的市场基础。”昨天,联想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刘军向其“死对头”戴尔发布了总攻令。在刘军眼中,戴尔的“市场基础”就是戴尔借助直销模式牢牢霸占的商用大客户市场。

  尽管戴尔只占全球PC市场的20%份额,却攫取了全行业超过70%的利润。在中国市场,戴尔的直销模式也给联想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不过,在联想成功收购了IBM的电脑业务后,戴尔
的好日子可能将一去不返。在联想今年必须要突破的三大任务中,突破大客户市场是重中之重。据了解,今年国内增长最快的仍是大客户PC市场。

  刘军表示,戴尔模式虽然在大客户市场一马平川,但在中小客户为主的中国市场,已越来越“水土不服”,因为进入这个市场将使戴尔“丧失成本优势”。相反,联想主要通过合作伙伴的销售模式将最终战胜戴尔的直销模式。这也是新联想本次不惜耗资数千万元搞合作伙伴大会的真实用意。而来自总部的联想负责全球销售的高级副总裁RAVI也认为,合作伙伴模式是新联想成功的关键要素。

  据悉,目前联想在中国拥有8000多家合作伙伴,销售了约90%的产品,其中销售额过亿元的有50家,超过5000万元的也达到91家。而联想国际也拥有超过1.3万家合作伙伴,通过伙伴销售的产品占全部的72%。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