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台湾水果福州批量上市 福建冀成台农产品中转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8: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八日电(记者 孙贤迅)屏东产的紫色的莲雾、台南产的爱文芒果、南投产的杨桃、嘉义产的葡萄柚和云林产的网纹甜瓜等九种台湾特色水果,今天清晨五时多便在福州的超大集团十多家超市和专营店批量上市,不少品种是首次在福州亮相,吸引不少市民选购尝鲜。

  这些台湾水果很大一部分是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与台湾青果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等
协会、公司协商、运作后,十五日经由台湾经马祖直航运抵福州的。经国务院批准,这批水果获免税通关。

  超大集团总裁郭浩认为台湾水果进入大陆,空运将会增加运输成本,加大保鲜损耗,最佳的方法是海上运输。福建与台湾一水之隔,台湾水果直航福建免去转口程序,海上运输加上报关、检验检疫等只需一天多时间,不仅节省大量时间,而且可节约百分之三十至五十的成本,市场售价也会降低。

  郭浩说,与其他省份比较福建更有优势建造一个台湾农产品物流中心,在福建设立中转站已成当务之急。超大集团目前拟投资二亿元人民币建造一个物流中心,希望台湾农产品能持续大规模地在大陆销售。作为中国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此前超大已在大陆十五个省市建立了近百家分公司,并在从南方至北方的省会城市至市级城市,建立了与沃尔玛等超市巨头以及国内大型超市、星级酒店、宾馆的四大农产品配送网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