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美国人小心回避敏感话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7: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旭光) 在昨天《财富》全球论坛的“文化圆桌会议”上,搜狐老板张朝阳努力想与雅虎、eBay的掌门人展开一场更尖锐的对话,但却无功而返。谈及中国互联网市场的竞争,美国网络巨头们小心翼翼、字斟句酌。

  就“中国与互联网”这一议题,雅虎CEO特里·塞缪尔、eBay的CEO梅格·惠特曼、搜狐CEO张朝阳昨天下午在北京《财富》全球论坛聚首,这无疑是一场中美互联网巨头间的尖
峰对话。有趣的是,雅虎、eBay在美国乃至欧洲市场都是呼风唤雨的角色,但在中国却遭遇到来自本土网站的强力抵抗。

  张朝阳试图让塞缪尔、惠特曼意识到,尽管从市值来看,中国几大知名本土网站只是雅虎、eBay的几十分之一,但“在中国市场,本土公司已取得了巨大胜利”。而两巨头则用巧妙的外交辞令,绕开了在华竞争力这一敏感话题,他们谈的更多的是希望与中国网站“合作”。

  塞缪尔表示,中国互联网市场几年来高速增长,而且潜力巨大,雅虎相信,与中国公司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将有巨大收获——雅虎已在中国收购了3721公司,以提升搜索服务;还与新浪展开了合作,共同建立了一家网上拍卖公司,“在世界各地,雅虎这种本土化的整合都在进行之中”。

  与雅虎相比,eBay在中国收购易趣后,进行的已是一场豪赌,惠特曼今年刚刚批准了一项对eBay易趣高达1亿美元的投资。惠特曼声称,中国互联网还处在发展初期,“有很多机会让我们与中国'基因'结合在一起。”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