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苏宁撬动后五一经济 空调冰洗成促销主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7:13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刘莉

  如火如荼的“五一黄金周”已经告一段落,家电市场进入了相对的淡季,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华北管理中心总监范志军称之为“后五一”经济。五一期间,各大巨头个个赚足腰包,盆满钵溢,面对于五一后市场,家电厂商都显得十分被动,被市场牵着“鼻子走”。苏宁则逆市而动,推出堪与黄金周相比的促销力度,以期打破这一市场
“困局”。

  苏宁五一销量同比剧增

  对于市场普遍认为的五一后是家电市场淡季的说法,范志军的观点则与之相反,范志军给出的理由是:纵观历年的“后五一”家电市场,可谓是“激情不减”,远不是想象中的淡季,从往年苏宁五一后的销售情况并不逊于五一前。对于这种现象也不难理解其中原因,第一,一部分消费者在“五一黄金周”期间选择了外出旅游,自然将购物消费放在了五一之后。

  据统计,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旅游者1.21亿人次,比2004年五一黄金周增长16%,那么这些在五一期间选择旅游的消费者就成为“后黄金周”市场的主力军;第二,婚庆市场仍然火爆。五月是一年中难得的结婚旺季,有很多人避开五一黄金周这个高峰,而选择在五月中下旬结婚,预计节后婚庆市场消费比例能够占到整个市场的40%;第三,五一黄金周期间楼市销量猛增,由此也进一步带动了家装电器市场。“五一市场”对于楼市来说也同样是一个“金矿”,据统计,在北京市场五一期间网上签约、草签及认购商品房就达3000套,而现场签约的量更是远远超过这一数字,预计五一期间,北京各大楼盘销量突破10000套,所以家装用电器消费也是节后消费的主力军;第四,空调、冰箱、饮水机等电器产品即将进入一年中最旺的季节,尤其是空调产品,空调是最具季节性特征的家电产品,往往是“两头冷,中间热”,一年中夏季是最旺销的季节,70%以上的销售都集中在5、6、7三个月。

  各线产品唱响“后五一”经济

  面对这个节后即将出现的有一个家电旺季市场,苏宁电器以空调为主打产品激情演绎节后家电市场,推出“选四优空调,将超值服务带回家”系列空调促销活动,购买某一品牌指定型号的空调和该品牌其他型号空调,可享受的到最高直降998元的优惠!

  冰洗方面则推出“能效冰箱普及月”系列活动,购买一级能效冰箱,可获得100元/台的能效津贴,而且购买冰洗套餐满3000~5000元,可优惠50元,满5001元可优惠100元。

  另外,全场满600元及以上送苏宁“彩电保姆特色礼包”一个;17999元以上平板电视依型号赠送8800元赛姆音响一台。苏宁还与中国移强强联手,共贺世界电信日,手机价格再创历史新低。百万像素手机最高直降1000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