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沪4月份房贷不良贷款率略有上升 增速明显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5:1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茹 发自上海

  昨天(16日),人行上海分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自营性房地产贷款增速明显下降,但第一季度末的数据显示上海房地产不良贷款率有所上升。

  据人行上海分行统计,4月末,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自营性房地产贷款余额3844.33亿元,同比增长34.4%,比第一季度下降6.1个百分点;当月增加32.67亿元,同比少增115.3亿元。

  数据还显示,4月份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新增自营性房地产贷款占4月份各项新增贷款的比例为35.96%,比第一季度下降28.44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112.51亿元,当月减少6.64亿元,同比多减85.94亿元;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705.11亿元,同比增长34.7%,比第一季度下降3.1个百分点,当月增加38.29亿元,同比少增29.02亿元。

  人行上海分行认为,由于今年3月份以来针对房地产市场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这些政策的效应在4月份开始有所显现。房地产信贷运行呈现贷款增幅明显趋缓、提前还贷明显增加、不良贷款率略有上升等特征。

  央行上海分行的统计显示,第一季度末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自营性房地产贷款不良率为1.25%,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为0.41%,但两者较上年末已分别上升0.06个百分点、0.02个百分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